Tuesday, July 28, 2009

最爱你的人,才会先放手

一对即将要分手的情侣相对而坐,这是一家充满了异国情调的小酒吧。室内除了调酒师和老板娘之外就只有他们两人。
“就这样吧!”女孩抬起头,轻盈的笑一直挂在嘴角,看不出一点伤痛。

男孩愣愣的看着她:这一年的感情就这么远走高飞了?

一年前,男孩同时遇到了她和另外一个女孩,两个女孩有很善良,都很可爱,最重要的是,两个女孩是很要好的朋友。

由于误会,男孩和另外一个女孩一直没有联系,我们暂且称另一女孩婷,理所当然的男孩便和这个女孩走到了一起 ,就在半年前婷告诉女孩,她一直都爱着男孩,没过几天婷和男孩便在网上相遇,并且聊的很开心 。

终于有一天,男孩告诉女孩,他一直爱的都是婷,女孩诧异,什么感觉?酸涩?后悔?

就 这么持续了一年,女孩一次又一次的受着打击,一天有一天的伤心,她体谅男孩:她知道他也不好过,她也知道婷也很难受。有一次男孩告诉她,两个人都那么优 秀,两个人她都不舍得。女孩只是笑了笑,她不知道除了笑自己还能怎么样?她不会像一些泼妇一样,指着他大骂开来,更不会诅咒婷,女孩相信这是命运。女孩只 是觉得这件事情,是该冷静的做个了结了!

终于有一天,他们就这么相对而坐,以前的往事就像坐在火车上看窗外的风景,一掠而过,女孩不愿再想了,她怕再想又会坚持不住今天的决定,女孩终于知道,真正的爱人在分手的时候,心痛是永远藏在心底,说出来谁都不好过,所以只能笑着面对!

“ 这样吧!以后你别再管我怎么样,但是当你痛苦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啊!”女孩不能放心,怎么能放心呢?男孩表面坚强,其实内心比谁都脆弱!他长这么大受了多 少打击,只是不说罢了,但这些只有他自己和女孩知道,女孩是了解他的,她怕看到男孩心痛的样子,“以后有婷照顾你,其实婷比我好,婷有耐心,善解人意,一 直以来,婷是最为难的三人行,必须有一个要走出来,你们两个人才会更好不是吗?我知道你们都彼此深深的爱着对方”

男孩的泪滴在苦涩的咖啡里,女孩把头转向窗外,然后拎起包迅速的离开。

女孩坐在电脑前,她想给男孩发封邮件:

“曲终人散,是该离开了,我也许是个堕落在人间的天使,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你疗伤,你的伤好了,我也该走了。

给 你讲一个故事吧:在法庭上,两个母亲在争一个孩子,法官说,现在开始,谁能把孩子争到手里谁就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孩子就是谁的,于是两个母亲开始一人抓住 孩子的一支胳膊,孩子觉得好痛,他哭了,亲生的母亲看到了孩子的眼泪,终究忍不住放开了手,那是他的骨肉啊!她不想看到他受伤害!

故事的名字你知道吗?最爱你的人先放手,所以,我决定放手,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尽管我那么爱你,尽管我又太多的不舍!

邮件写完了,女孩看着荧屏,心都碎了,她轻轻的按了Delete键......

又是一年后的春天,栀子花满园飘香的时候,婷挽着男和的胳膊走进了爱的殿堂,满座宾客赞不绝口。

男孩一直在寻找女孩的欢快的身影,可是女孩一直没有出现,他一直问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为什么还要给女孩发邀请函?

又过了半年,那天是两个人一起约定的纪念日,男孩请了半天假去看女孩,女孩的妈妈却把男孩带到了精神控制中心。

男孩站在病房门口,看着铁栅栏房门上的灰尘,冷冷的说:“我要进去!”

 “先生,你不怕有危险吗?”护士小姐好心提醒。

 “她是不会伤害我的,只有我会伤害她,请打开门!”

女孩在床上静静的坐着,仿佛失去了千百年的光泽,女孩看到男孩的背影眼睛一亮,可以跟从窗外透进的阳光一样动人心眩,男孩转过身抚摸着女孩的头发,好长了,可是一点儿也不乱,也摸了摸她的耳垂,这是男孩对女孩的习惯动作。

女孩面无表情身子前后轻摇着,细声唱着歌《求爱复刻版》,那是两个人都很喜欢的歌。

男孩紧紧的抱住女孩,痛痛快快的哭出了声,压抑了好久的泪水,当男孩拉起女孩的手时,发现女孩的手里一直攥着什么东西,扒开一看原来是以前女孩买的心形项链,还有一条是一个大心套着这个小心,那条项链男孩给了女孩,寓意是“心心相印”

男孩颤抖着说:“是谁用生命保护了谁?”

他走了,他说还会来看她,他说会请好的大夫给她治疗,他说你是我的牵挂,一生的牵挂。

 他走后,女孩拿出日记本

“他终于来看我了,我知道他会来,我也知道他会抚摸我的头发和耳垂,所以我天天跟护士小姐借梳子,所以我天天把自己打扮的干干净净,这是最重要的。

我的心已经安静了,静的让我明白,我的一生只是在等待他,等待一个永远不可能的人,这里没有复杂的世事来打扰我啊!

从此他学会了祈祷,天天如此,为男孩,为所有有爱和需要爱的人祈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