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一段逝去的爱情

一年前。。。



老师为了安顿秩序,叫我们全班抽签。。抽到哪里就坐在哪里。。。

“ 那个男生很安静...感觉很神秘!” 她,坐在我旁边的旁边,是个非常活泼且好动的女生。我和她是好朋友,无话不谈,一起吵闹,一起玩。



“原来你是基督教徒啊!我也是叻!” 他, 我另一个好朋友,有时很文静,不爱说话,坐在我前面,就这样与我开启了友谊之窗。


我,形成了他们俩的桥梁,因为我,他们相知,且相识。


我们常在一起玩,一起聊天,单纯的友谊就像淡淡的咖啡,很香醇且很耐人寻味。


有一天,就像上天早已注定似的...放学钟声响了,她,每天总是最后一个走出课室。但那一天,他走向她面前问了一句话...

“要我等你吗?”

她吓到了,或许是第一次被一个不是很熟悉的男生问了这个问题,她傻傻的点了头。


从那天起,她就开始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就这样慢慢地与他更进一步地,越来越亲近了。。。。


********* 那一日,你陪我走过的路,是人生的道路吗?*********


就这样,他们天天一起放学,一起聊天,一起通电话,两个人的关系变得很好。


“我觉得,你喜欢他了。” 在我和她独处时,我说出了这一番话。


她只是很惊讶的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以一丝丝的微笑带过。


“ 但我不懂他对我的感觉如何..." 那天晚上,她打给我,问了我这个问题。


“你打给他去问他啦!” 我给了她勇气,让她勇敢的为爱情开一道门。


那晚,她很开心,一直打给我,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身为好朋友的我,替她感到开心。


隔天,我问他。


“你喜欢她的吗?” 我看着他的眼神,问了他这个问题。


他犹豫了很久,也犹豫了几天,最后,他给了我一个答案。


“应该是喜欢。” 他很慎重的告诉了我这个答案。


那日,我很匆忙的把答案告诉了她,她一点都不惊讶的语气,我想,她应该早就知道答案了吧。


终于,他们在一起了。


***************** 爱情的保用期,到底是多久..****************


还记得,那天考完了年终考。


我们班有个班聚,这天就是他与她第一次出门。。。


在滑轮场,她不小心滑倒了,头也撞到了地板。


而他,却用了他的大腿作她的枕头,还用了温柔的语气说,头还痛吗?



过了几天


我们这几个无聊的人,天天上学却不用上课。


后来,就决定带UNO牌到学校玩。


犹然记得,那一丝甜蜜的笑容,常挂在他们俩的嘴上,他们手牵着手,一起渡过别人的三言两语。


原来,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是情人的相处之道。


“ 他的手一直都流手汗的,够讨厌哦~” 她一边笑着一边说着。


“ 她的手一直流汗的叻!” 他说着,带着一丝丝的甜蜜。



********果然,爱情就像考试一样,当初倘若两人都及格,如今的结果就不会这样********




一段漫长的假期,一段温度渐渐下降的感情,就像一个原本盛开花朵的花园失去了园丁的修剪一般。。


“ 让我们给彼此一些时间。。。。我们分开一阵子。。”


在十二月的某日,她寄了这封简讯给他。


他答应了...此刻,只有他自己知道,接受爱情的那颗心,已经关闭了。



*********** 或许,什么是爱情,我们根本不懂 ***************



她后悔了,想收回她所说的话。


但是,他的冷漠,已经完全打消了她的念头。。


在那段时间,痛苦不断地侵蚀着她的心。。


孤单的心就这样日日夜夜的纠缠着她。。


还记得,她每天茶饭不思。。他,是不是也在后悔着她所说的话。。。


没有人知道她的痛苦,因为他只会用笑来隐瞒一切


经过几个月的适应,她已经淡忘他了。


因为,心已经走远了。也因为,心已经伤痕累累。




一年后


他和她,已经不再是他们了。


两个人,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一年的冷漠,使两个人隔了一道厚厚的墙。


她,曾经尝试过挽回,而他,拒绝了。


或许是性格上的关系,她活泼好动,他沉默寡言。


********** 红酒变不回葡萄,我们也回不了从前 ************



“告诉我,为什么?” 一年的冷漠,被她止住了。


他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离开了。


“我还是很爱她” 在某年某月某一天 ,他告诉了我。


“只是,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只能一声叹息。” 这是他给的答案。



“一时的失去,不代表永远的放弃,但是,时间久了,却让人不知所措,日记本的那页只好划上句号。”


那一天,我看到了他在网路上写的字。


我知道,他还没放弃她的,只是,他失去了爱情的勇气。


因为失去了勇气,造成一段真心的恋情结束,因此失去了爱的人,造成了一生永远的遗憾。


**************** 冷淡的爱情,就像失去了香味的咖啡,执著,只会让人痛苦 ********************




“我已经走出来了,剩下的,只是他罢了。” 过了一段日子,她告诉了我。


“因为,我留下了他,自己先往前走了。” 她微微的笑着。


无论怎样,我都会永远祝福她,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一定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男生。




因为相知而相识,因着相爱而相惜,其实只是人生的过程,就像人生道路旁的石头一样。有些人愿意停下脚步欣赏,有些人却掉头而走。。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只是一种点缀生命光彩的灯火,即使熄灭了,也会找到自己的另一道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