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前世今生

雨后初晴....我从书局里走了出来....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

伸了个懒腰....朝东方走去....

下雨总会让我的心情低落起来....如果有雷声....那我会更伤感

....因为曾经最爱的女孩最爱下雨的日子....却又最怕听到轰隆隆的

雷声....

"不要怕....有我在...."

每次起雷时我总会把她搂在怀里....抱住她哄着她....我喜欢这

样的感觉....因为会让我觉得我真的爱她....可是曾几何时....下着

大雨....鸣着近百分贝的雷声....我仍只像只死狗趴在床上发着愣..

..然后回忆起那一刻....


那天应该不是个值得庆幸的日子....虽然是我的生日....目送她

跟她妹妹出门拿蛋糕后....我就抱着一心的欢喜在厨房里弄了几道菜

....


过了几小时....大门一样深掩着....我开始担心....当接到电话

知道她出事的那一刻....我知道我们将天人永隔....于是....她在我

怀中说完最后的话然后永远的离开了我....


"ㄚ玮....我最喜欢下雨了....因为雨可以把你关在家陪我...."

每次天空的雨珠飘落时....这句年代已久的话语就会在我耳边播

上好几次....然后我就会开始想找杯咖啡喝....希望能藉着咖啡因暂

时痲痹自己的神经....

我讨厌下雨....


走过了几条街....进了一家装潢蛮平淡的咖啡馆里....我....遇

上了一个小女孩....很小很小的一个女孩....


(讨厌....我不要啦....)

我宁静已久的内心世界因这句话起了很大的涟漪....

我忍不住看了那小女孩一眼....而她也不避诲的对我笑了笑....

然后扬起细细的眉毛....轻轻的对我眨了个眼....我....失态了....


<莹莹....是你吗...?>

我有点发抖的声音在寂静的咖啡馆里散了开来....

那女生点点头然后用着神似的神情跟说话方式对我说....

(对啊....我叫一ㄥˊ一ㄥˊ....)

小女孩天真的说着....她不知道她很像我失去的她....虽然脸孔

不像....但动作....说话方式....几乎都一模一样....

小女孩的妈妈看到我这样怪异的举动忙把小女生孩拉了过去....

我给了一个浅浅带着歉意的微笑....朝妇人走了过去....

<我能说个故事给这个美眉听吗...?>

妇人犹疑了会....但还是答应了....因为小女孩说她想听....于

是我在她们对面坐了下来....开始说故事....


<从前从前有个公主爱了一个平民....她跟着平民一起过着困厄的

生活....她们二个人非常相爱....约好要一辈子一起度过....可

是有一次他们走到了一个森林里....公主不小心被猎人设下来抓

动物的陷阱伤了....性命垂垂可危....平民呢....就抱着公主一

直哭一直哭....但公主在怀他怀中说完最后的话之后就到天国去

了....二个人就这样分了开来....

后来平民又遇上很多其它的女孩子....也说了很多其它的誓言..

..可是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很像公主的小女孩....他很高兴....

以为是公主回来找他了....但后来理性的他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他只好把一直藏在心中已久的话对那小女孩说.... >


故事说到着我已经哽咽了....小女孩眨着眼一直等着我说下去..

..那妇人有点忧愁的苦着一张脸....我收拾了一下心情然后开了口..

..

<你好吗...?你过的好吗...?>

小女孩在我说完后眨了下眼睛....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哭了....妇

人忙抱着她摇啊摇....我则是淡淡的笑着起了身....

临走前....我又问了一句....

<妹妹....你几岁...?>

小女孩不哭了....用手指比个六出来....我笑了笑回到位置上拧

起了外套....然后准备离去....


走到门口时我发现有人拉着我的裤子....低头一看....是刚刚的

小女孩....我笑了笑问她....

<小妹妹....有什么事啊...?>


她想了会然后又眨了下眼睛....用稚嫩的声音对我说....

(我很好....一直都过的很好....ㄚ玮....你要好好加油唷....)


<谢....谢....你....>


眼泪终于忍不住滑落了....小女孩抱住我的脚一会....然后回到

那妇人身边....而我....走出了咖啡店....


看着下过雨的天空....我把外套朝太阳的方向甩了甩....然后踏

着影子离开....

其实....雨后的天空....真的很美....很美....

No comments: